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總邀譚耀宗分享兩會精神

2019-04-11
■新界總商會邀譚耀宗分享兩會精神,賓主合照。■新界總商會邀譚耀宗分享兩會精神,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界總商會日前舉行第十二屆董事會第十一次會議,邀請全國人大常委、該會榮譽會長譚耀宗擔任主講嘉賓,分享兩會精神。

新界總商會榮譽會長袁武,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聯席主席曾智明等首長、董事及會員約90人赴會。

譚耀宗在演講中指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清晰地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在過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未來發展的藍圖。報告的整體基調求真務實,在匯報經濟利好消息的同時,也承認在世界經濟不確定性因素增加的外部環境中,以及在中國經濟調整轉型的內部環境中,國家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實體經濟面臨的困難較多。所以,《政府工作報告》中出台了許多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政策,如降稅、優化借貸政策等。

譚耀宗也特別介紹了最高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報告,向大家展示國家的法制發展進程,以及今年通過的《外商投資法》的核心內容,以及港商在新法中的地位變化。同時,並對習總書記在兩會期間親自參與內蒙古、河南、甘肅以及福建代表團討論時發表的重要講話,進行了詳細的論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