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社聯與陳寧寧交流兩地合作

2019-04-11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歡迎福建省副省長陳寧寧一行,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歡迎福建省副省長陳寧寧一行,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前日設宴接待到訪的福建省副省長陳寧寧一行,該會主席吳換炎等一眾鄉賢出席,雙方就促進閩港兩地合作發展作深入交流。陳寧寧表示,希望在港福建鄉親繼續關心支持新時代、新福建的建設,繼續匯聚各方力量及資源,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陳寧寧向聯會鄉賢致以誠摯問候,並讚揚福建鄉親為香港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作出貢獻。

陳:鄉親多回鄉抓「帶路」機遇

她詳細介紹了福建近年的發展狀況,指經濟結構調整、產業轉型是當前發展的主旋律,在「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中更迎來新的機遇,希望在港福建鄉親繼續關心支持新時代、新福建的建設,繼續匯聚各方力量及資源,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鼓勵大家常回家看看,實現閩港併船出海、深化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的發展大局,尋找更多機遇。

她續說,今年適逢新中國70周年華誕,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年,希望在港福建鄉親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光榮傳統,繼續秉承福建「鐵軍」的精神,攜手同行,共創香港美好明天。

吳換炎介紹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情況,聯會一直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團結居港120萬閩籍鄉親,發揚愛拚敢贏的福建精神,為促進閩港交流合作,支持家鄉建設,以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努力奉獻,成績有目共睹,受到各級領導的好評和充分肯定,並贏得了「鐵軍」的光榮稱號,對此既感自豪,更覺責任重大。

他指出,今年是區議會選舉年,明年是立法會選舉年,兩次選舉將對香港的繁榮穩定影響深遠。目前,聯會正密鑼緊鼓發動未登記的鄉親,鼓勵他們登記為選民,並投票支持愛國愛港的候選人。

吳換炎:推港融入國家大局

吳換炎又指,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兩會傳出國家更加開放多元、催人奮進的信息,鼓舞我們堅守「一國」 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更加主動積極推動香港融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新時代國家發展中發揮新作用、實現新發展、作出新貢獻,表示定會為此努力不懈,不負祈盼。

福建省政府副秘書長詹志潔,福建省台港澳辦副主任劉良輝,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楊孫西、吳良好、周安達源、盧溫勝、林銘森、陳金烈、李賢義,副主席兼秘書長施榮忻等亦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