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電訊商合併助發展5G 專家促華府「鬆綁」

2019-04-14

美國電訊商Sprint和T-Mobile去年達成合併協議,有望整合資源,搶佔5G市場份額,但現時仍等候華府審批併購案。有電訊業專家認為,華府若要在5G網絡發展取得領導地位,便要盡快通過合併,以抗衡中國、日本和韓國的5G發展步伐。

美國各大電訊商本月已陸續啟動5G流動網絡,其中Verizon計劃今年內將服務推展至30個城市,Sprint下月則會在4個城市發售5G手機,T-Mobile亦希望在下半年供應5G手機。電訊行業研究機構New Street Research分析師查普林指出,Sprint擁有的頻譜非常配合5G技術,能在大城市及大部分鄉郊地區有效傳送訊號。相反,AT&T和Verizon的頻譜只適用於大城市,未能在人口密度低的鄉郊地區發揮效用。雖然Sprint缺乏資金鋪設5G網絡,但與T-Mobile合併後便可得到足夠資源,同時可促使AT&T和Verizon增加對5G網絡建設的投資。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