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盛邀國際名校機構「入灣」

2019-04-15
■林鄭月娥表示,創新科技是政府優先政策之一。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林鄭月娥表示,創新科技是政府優先政策之一。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亞洲大學聯盟昨日於科技大學舉行第三屆校長論壇,邀請聯盟內多所大學代表就如何推動可持續發展、協助亞洲初創企業家等課題進行深入探討。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推動創新科技政策,將香港打造為國際科技樞紐,期望邀請更多知名院校與研究機構協助粵港澳大灣區的科研發展。

港力爭成為國際創科樞紐

林鄭月娥強調,創新科技是本屆政府的優先政策之一,目標是將香港打造成國際創新科技樞紐。她指出,香港在創新科技方面極具優勢,在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範疇均有世界級的科研能力。

為了進一步擴展香港優勢,特區政府一直推出不少政策,包括增加投入創新及科技基金、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等,致力推動科研的步伐。

欣聞港研環保電池獲國際獎

她表示,自上任起,先後出訪新加坡、泰國、越南及菲律賓等不同國家,為了吸引這些國家的人才,新增獎學金鼓勵「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學生來港就讀。而每次外訪幾乎都會參觀大學,希望藉此吸引世界級的優秀大學及科研機構,增加雙方於科創方面的交流,並協助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科研發展。

對於本港近日有初創公司以「環保電池」於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得最高榮譽大獎,林鄭月娥表示欣喜,並承諾政府未來會繼續支持初創公司在各方面的發展及需要。

由清華大學倡議發起的亞洲大學聯盟於2017年成立,成員包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東京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區內15所頂尖大學。

林鄭月娥指,特區政府支持本地大學與內地、海外的大學合作,亞洲大學聯盟正好提供了平台,希望加強大學間在高等教育質量、科創能力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