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港澳青年南沙實習 今年職位超1200個

2019-04-15
■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提供逾3萬職位招攬全球英才。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提供逾3萬職位招攬全球英才。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2019年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昨日在廣州南沙發佈,今年將有逾140家當地高新技術企業為港澳青年學生提供超過1,200個實習崗位,並通過吸引香港十大院校等港澳高校爭取實習人數達到600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明匯智庫主席曾智明被聘請為「港澳青年創業就業試驗區榮譽顧問」,港澳青年學生實習就業基地代表、港澳高校、青年社團以及港澳學生代表近200人參加了發佈活動。

開發AI等職位吸引準大學生

南沙區政協副主席余若蘭在致辭中指出,南沙與港澳合作前景廣闊、機遇無限,歡迎港澳青年來南沙實習交流、創新創業、工作生活,共同攜手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

南沙區青聯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南沙進一步提高崗位質量,結合南沙產業發展方向和港澳青年學生特點,在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材料等頂尖行業中開發出逾140家實習單位,如小馬智行、科大訊飛、暗物智能等,共提供超1,200個實習崗位。

此外,還將進一步擴大實習規模,鮮明聚焦「準大學生」群體,並持續鞏固內地高校生源,擴大吸引香港十大院校和港澳各大院校以及在台灣高校就讀的港澳青年學生,爭取實習人數達到600人左右。在形式創新方面,則將聯合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中心、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分別發起香港準大學生「明日力量」培養計劃、澳門內地高校保送生來南沙課業輔導提升計劃和澳門青年學生社會調研課題實習計劃,不斷提升實習實踐實效。

建港澳青年創業就業試驗區

南沙區政府還透露,下一步南沙將加快建設港澳青年創業就業試驗區,推動盡快出台《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鼓勵、支持和促進港澳青年學業、就業、創業與置業扶持辦法》,打造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青年形象傳播研究中心,舉辦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事務社工專題研修班,通過一系列舉措拓展港澳創新發展空間,努力把南沙打造成為港澳青年灣區創新創業的首選地和全面融入國家的中轉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