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派」網台叫囂 組軍「武裝革命」

2019-04-19
■ 楊逸朗(右)前日主持網台節目時與鍾翰林大談「獨派」新組織,揚言要建一支「軍隊」籌劃「武裝革命」。 網上截圖■ 楊逸朗(右)前日主持網台節目時與鍾翰林大談「獨派」新組織,揚言要建一支「軍隊」籌劃「武裝革命」。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得民)自從去年特區政府正式取締「香港民族黨」及一些參與暴力活動的「獨派」成員相繼被判刑入獄後,曾經一度十分囂張的「港獨」氣焰明顯被遏止,就算有的「港獨」組織仍進行公開活動,但由於跟隨者日趨稀少,「獨派」已進入散兵游勇狀態。但據了解,仍有「獨人」企圖蠢蠢欲動,密謀下一步動作。

揚言成立新「獨派」組織

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視為「獨」媒的「本土新聞」老闆曾焯文擬於本月25日(周四)晚召集各門派「獨人」飯聚,希望能「重振旗鼓」。與此同時,一直高調宣「獨」的楊逸朗及「學生動源」頭目鍾翰林繼續為「獨人」打氣,聲稱新的「獨派」組織「即將成立」,更狂言要組織「港獨」軍隊。

據了解,曾焯文這次在荃灣某地舉行的「飯聚」,會廣邀「獨人」各門派參與,更聲稱參加飯聚的「所有義士」(被檢控及罪成入獄的囚犯),費用全免。

據了解,「香港獨立聯盟」、「學生獨立聯盟」、「香港民族陣線」都會有多名成員出席,一名擬參與飯聚的「獨人」向香港文匯報透露,估計當晚飯聚的「獨人」將是自今年2月「港獨」組織在港大校園舉行活動以來,最多「獨人」參加的聚會。

大肆抹黑修訂逃犯例

為營造「獨派」氣勢,曾因刑案被判入獄並在去年獲釋的「獨人」楊逸朗,以及鍾翰林等人前日(17日)在網台大放厥詞,除污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外,更聲言要「建立軍隊」,搞「武裝革命」。鍾翰林更稱,即將成立的新「港獨」組織叫「香港獨立前芋v。

不過,雖然兩人聲嘶力竭播「獨」,但該直播節目計上所有平台加起來只有數十人收看,可見「港獨」活動早已不得人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