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港藝員:台前幕後工作量增發展更大

2019-04-19
成龍、曾志偉、王英偉與媒體見面。 香港文匯報 記者馬靜  攝成龍、曾志偉、王英偉與媒體見面。 香港文匯報 記者馬靜 攝

香港影視界於4月17日至19日到訪北京,與中央有關部委領導座談及交流。中央向訪京團闡述了5項新電影利好政策,並表示電視節目及電視劇製作亦會受惠。這消息令香港電視界人士稱讚,表示歡迎國家對電視界的支持,讓港澳影視同享便利行業發展的措施。

無芋G有利進入內地市場

香港最大的電視台TVB外事部回應,內地是十分重要的市場,無邦q視歡迎任何中央政策有利他們的製作和節目進入內地市場。

藝人敖嘉年聞訊說:「真係太好了,以前的得幾個名額,真是競爭得很利害。現在所有都開放了,大家都受惠,真是大好消息,令台前幕後都可增加工作。」

藝人龔嘉欣也說:「有劇拍,有工開,我就好開心謚捸I」

回內地發展超過十年的資深製作人羅浩強(Benny)表示,中央的新政策,對香港台前幕後都是一大喜事:「以往我拍的電視劇或電影,由我去找演員及班底,因為牽涉到好多限制,就算作品出街後,有很多香港工作人員的名字抹走了,而換上其他人的名。現在新政策一出台,再沒有後顧之憂,那我下次再開劇,就可以多找香港演員及幕後去做自己的班底。始終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默契會更加好。不需再顧慮太多事,可以放膽去做。」

徐小明:感謝領導人關心

經常回內地拍電影、電視劇的著名導演、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徐小明對中央日前公佈向港澳電影業開放的5項措施涵蓋電視業感到高興。

他特別感謝國家領導人沒忽略電視行業,有明確的放寬措施是一件好事,但例如取消名額限制固然是好,惟對港澳電視方面沒想像中大作用,因為內地觀眾對香港電視演員興趣不強烈,內地製作人未必用他們。

對綜藝節目的製作則比較好。過往內地綜藝性節目對香港知名的藝人需求大,但又嚴控名額數量,如今開放名額限制,香港知名的藝人受惠較大。

徐小明認為,真正開放的空間仍然有限,未必能鼓勵香港投資人入內地拍劇。如果香港資金的電視和電影公司可在內地註冊,有以合法註冊外資公司的身份,做發行宣傳經營才可以談發展。但回去註冊成立是否廣電總局話事仍要通過工商局商量,所以距離解決業界根本的問題尚遠。 ■香港文匯報記者 植毅儀、吳文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