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復活外遊 鐵橋熱爆

2019-04-19
高鐵高鐵

高鐵團客較去年倍增 粵巴團增30%半數行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 一連4天的復活節假期今日開始,隨蚍s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兩大跨境基建於去年開通,相關的外遊團大熱。復活節期間,高鐵團旅客人數較去年增加約一倍,由西九龍高鐵站出發的高鐵團佔70%。前往廣東省的巴士團旅客也較去年同期增加30%,約一半巴士團行經港珠澳大橋。港鐵表示,與內地鐵路營運單位商討後,今日將額外加開兩對西九龍站往來廣州南站的短途班次,西九龍站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調動人手。

復活節一向是傳統旅遊旺季,不少港人會暫時放下工作,出外旅行舒展身心。香港旅遊業議會指出,今年復活節外遊團市道理想,亞洲短線團團費約升3%至5%,報團人數與去年相若。

長線團較受歡迎之目的地包括澳洲、歐洲、地中海及中東等,團費較去年大致上升5%,報團人數則升約8%。

隨荌空K及大橋開通,今年復活節的高鐵團及港珠澳大橋團,繼農曆新年後,再度大收旺場。旅議會指,前往廣東省、桂林、廈門、張家界、貴州等地的高鐵團旅客人數,較去年增加約一倍,團費約上升25%,其中由西九龍高鐵站出發的高鐵團約佔70%。

至於前往廣東省的巴士團人數,較去年同期增長約30%,團費大約上升35%,約一半巴士團行經港珠澳大橋。其中最經濟的兩天團只需499元,前往肇慶品嚐佳餚;前往廣州的3天豪華團團費1,899元,亦頗受歡迎。

櫻花期錯開 喜增小旺季

今個復活節外遊團市道理想,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復活節假期一般在4月初,與日本及韓國的櫻花期重疊,惟今年的復活節假期在月中,與櫻花期相隔遠,本月因此如多了一個小旺季,加上不少旅客仍會維持在長假期出行,故旅行社的出團量不俗。

禤國全又指,高鐵和大橋外遊團確非常暢旺,其中尤以中短程的福建、潮汕高鐵團最受歡迎。以福建為例,因航班不多,機位有限,就算旅客有興趣前往,旅行社也難以多開團,但高鐵開通後,座位大增,對旅行社開團大有幫助。至於潮汕團有高鐵直達後,交通比之前方便,一日有10團出發。

珠三角地區則因相對較易前往,金巴收費亦便宜,故大橋團雖也有增長,但始終不及高鐵團對旅行社的幫助大。

旅客欲嘗新 「鐵橋」團熱捧

星晨旅遊市場部部門主管李鴻耀亦對香港文匯報表示,今個假期高鐵和大橋外遊團甚受歡迎,今天正日出發的高鐵團,早於數星期前已客滿,以前往桂林、廈門、昆明及貴州等地旅客較多。此外,由於仍有不少旅客欲嘗新,故行程一次過包含乘搭高鐵和行經大橋的「一鐵一橋」團,甚受追捧,他期望這股熱潮可持續。

就復活節假期間乘搭高鐵旅客或大增,港鐵發言人表示,與內地鐵路營運單位商討後,今日將額外加開兩對往來廣州南站的短途班次,西九龍站亦會因應實際情況調動人手,維持車站運作暢順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