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獨人」身有屎 反修例「保命」

2019-04-19
■ 本周三,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開會時,一批反對派成員在立會大樓外搞抗議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周三,立法會「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開會時,一批反對派成員在立會大樓外搞抗議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反對派與「港獨」成員在反對「逃犯條例」過程中狼狽為奸,經常合作舉辦活動,以至相約立法會開閉門會議。據了解,「獨派」組織對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的反應激烈,近期不停在網媒節目及包括facebook在內的社交媒體上高調反對,亦多次出人出力支持反對派舉行的反修例活動。「獨人」如此出心出力,全因是「身有屎」,擔心在修例後難逃法網。

憂修例後將難逃法網

今年2月中旬,特區政府準備向立法會提交《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的消息傳出後,「學生獨立聯盟」、「香港民族黨」、「學生動源」等多個「港獨」組織紛紛攻擊有關修例,幾乎每日都貼文批評,就連被取締的「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頭目陳浩天也一改此前「扮低調」的做法,多次在網台節目中發表反對修例的言論。

據悉,這些「獨人」之所以反應激烈,最擔心是修例後他們會難逃法網。「獨人」經常鼓吹所謂「勇武抗爭」、暴力抗爭,甚至宣稱要「以死相搏」,但奈何雷聲大、雨點小,公開參與「港獨」活動的人數每況愈下。眼見「獨派」聲勢大不如前,一些「獨人」便改變策略,選擇與反對派合作,企圖藉反對「逃犯條例」而爭取社會支持。

赴美領館乞外力介入

同時,「港獨」組織的頭目也企圖借助西方勢力自保。「香港獨立聯盟」頭目陳家駒及「學生動源」頭目鍾翰林去年曾兩次到美國駐港領事館外要求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乞求美國來保障「獨人」。陳家駒亦稱已在海外註冊「港獨」組織,宣稱這樣可保護其「港獨」組織不被特區政府取締。  

此外,「港獨」組織頭目更多番勾結「台獨」勢力。香港文匯報曾踢爆多批「獨人」到台灣與「台獨」組織勾結,陳家駒、鍾翰林及多名「獨人」先後到台灣,而鍾翰林更在幾個月內與台灣「獨人」多次見面,沆瀣一氣。■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