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THEi新校舍開幕 林鄭:致力促職教

2019-04-19
■林鄭月娥(右二)參觀校舍時,與學生進行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林鄭月娥(右二)參觀校舍時,與學生進行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由職業訓練局(VTC)於2012年成立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位於柴灣的新校舍於昨日舉行開幕儀式。特首林鄭月娥獲邀擔任開幕禮主禮嘉賓,並參觀THEi新校舍,與時裝設計系學生交流。

THEi主要提供「專業為本」學士學位課程,其位於柴灣的新校舍昨日舉行開幕典禮,林鄭月娥於致辭時表示,非常高興能看見THEi的新校舍開幕,THEi為學生的未來發展上提供了不少必須的技能培訓及資源,而特區政府一直推出不同措施,致力推動職業專才教育。

容納3000生 曾獲綠色建築獎

THEi現時擁有青衣及柴灣兩個校舍,前者主要由該校科技學院提供工程及科技相關課程;而柴灣新校舍自去年起,分階段投入服務,主要為修讀設計及環境、工商及酒店旅遊管理相關專業的學生而設,可容納約3,000名學生。

新校舍採用雙塔式設計,設有園藝溫室、運動生物力學實驗室、時裝設計工作室、長達20米觸控式多媒體幕牆的展覽館等。

該校舍曾獲多項建築設計及綠色建築獎項,包括在建築界國際知名的Cityscape Awards for Emerging Markets中獲「可持續項目」組別殊榮。

學生:供更多場地學習

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三年級學生蔡詩婷,對能在新校舍上課感到興奮,相信新校舍能提供更多的資源與場地進行學習活動。她本身鍾情於中國傳統旗袍,「當初在電影《花樣年華》中,看見張曼玉穿起旗袍的模樣,完全展現了美態。」

她介紹,製作長衫是傳統手藝,為了讓更多年輕人接觸長衫,會在服飾加上西方元素。其中一件作品名為「落紙雲煙」的長衫作品,就用洗水牛仔布製造而成,極富現代感。

同系的2017年畢業生李居錡,在就讀THEi期間屢獲時裝設計比賽獎項,他與同學於去年底決定自創品牌YMDH,推出中國傳統美學結合西方街頭文化的產品,投資將近10萬元的成本也在短短數個月回本,「只要用旅行者的角度看香港,就會發現所有貼身的事物都具有香港特色,這些都是靈感來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