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各地動漫打破常規 帶你遊歷奇幻世界

2019-04-20
■動畫佈景讓人恍如置身電影場景。■動畫佈景讓人恍如置身電影場景。

很多人會到戲院看一部電影,但是又有多少人會選擇看動畫?看動畫其實並非是小朋友的專利,而製作動畫也許遠比製作電影更需要花心思、時間,故事可以打破邏輯界限,鮮明而生動的人物、超越時空的景致,帶給觀眾另一層次的體驗,另一種觀感享受。小孩或者大人大概能從中領悟更多信息。

今年太古城中心由即日起到5月1日期間為大家呈獻「太古城中心×MOViE MOViE Cityplaza動人動畫祭」,舉辦一系列以動畫電影為主題的活動。「動樂人生」讓大眾能夠了解本地動畫作品以及它的發展,活動特設的「國際動畫逐格睇」也將遠道而來的國際動畫帶到香港,讓我們可以欣賞來自不同國家的動畫大師的創意光芒。活動周末期間更免費舉辦「影.畫分享工作坊」,以不同形式的分享會和小手作製作,讓大眾深入淺出了解動畫製作。主辦方還特意在場內設有「創意光影動畫」及「動畫Patchwork九宮格」,給大眾恍如置身在動畫電影場景的機會,拍照、打卡,與身邊的人分享動漫的點滴,重拾簡單的快樂。

活動全力支持「動畫支援計劃」,在活動期間特別設立「動樂人生」香港動畫放映區,播放「第六屆動畫支援計劃」得獎作品精選片段,大眾可以藉這個機會欣賞本地動畫師超水準的作品,支持他們追逐動畫夢,推動動畫在香港的發展。另外,「香港製造」及本地動畫主角藝術裝置,除了打卡以外,讓人反思香港本土原創精神以及動畫師默默在製作背後的努力。

「國際動畫逐格睇」打開大眾對國際動畫電影的視野,動畫打破語言的隔閡,讓人在各種色彩裡看故事,看人性。不同地區帶來了不同風格的作品,題材涉及情感、恐怖、偵查等,適合不同口味的觀眾,包括:《迪莉莉的幻險巴黎》(法國)、《巴不得回家》(中東)、《企鵝夢幻街》(日本)、《狼隱之家》(西班牙)及《Tito不再恐懼鳥》(葡萄牙),作品都是出自於世界級頂尖動畫大師。動畫均會在MOViE MOViE Cityplaza戲院舉辦之「動畫藝術祭」期間獨家上映,是一個不能錯過的機會。

想要培養對動畫的興趣和加深認識,「影.畫分享工作坊」舉辦了動畫分享會和文藝工作坊,當中將由「第六屆動畫支援計劃」的得獎動畫師和本地著名動畫導演江記(江康泉)及袁建滔親自分享動畫電影的製作意念和背後花盡心思的製作過程,拉近大眾和動畫之間的距離。在文藝工作坊裡,參加者還可以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定格動畫或者懷舊玩意,見證動畫從零開始到誕生的過程,讓人感受製作動畫的樂趣與辛酸。 文:陳儀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