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加州告別乾旱 山區罕現花海

2019-04-21

美國加州近年雨量持續偏低,但經歷7年乾旱後,加州對上一個冬季雨量終於高於平均值,為水庫增添不少進賬,南加州山區更出現罕見的花海,網上照片可見野花開遍山頭,非常壯觀。

加州近年多次出現旱情,州內經常需要制水,不但大大限制農民耕作,更使當地山火頻生,不少山區被燒至光禿一片。

這情況在剛過去的冬季終於有所紓緩,例如洛杉磯今年1月至3月總雨量達348毫米,較平均值高46%,使加州幾乎所有水庫的蓄水量超出平均值,部分水庫更接近滿溢。美國農業部轄下國家旱災減災中心宣佈,加州已完全脫離乾旱。

加州南部山區遍佈花朵種子,只要雨量充足、溫度適合,野花便會綻放,形成花海,這現象約每10年出現一次。近年由於加州雨量不足,山區的花海已愈來愈罕見,不少網民早前趁花海出現,均紛紛走到山區拍照,珍惜難得一見的奇觀。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