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手機資訊:HUAWEI P30系列推出 P30 Pro鏡頭大突破

2019-04-22
■HUAWEI P30(左)及P30 Pro(右)■HUAWEI P30(左)及P30 Pro(右)

文、圖︰雨文

在手機未在香港發佈之前,HUAWEI P30及P30 Pro已受網友留意,尤其是其焦點型號 P30 Pro首度加入超感光Leica四鏡頭相機,包括震驚業界的潛望式設計超變焦鏡頭,改寫了影像技術的基本法則,帶來手機攝影前所未有的10倍無損變焦(Hybrid Zoom) 效果。

P30 Pro採用的超感光Leica四鏡頭,包括了4,000萬像素廣角鏡頭、2,0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800萬像素超變焦鏡頭及專門用作測距計算景深的ToF(Time of Flight)鏡頭。以往,在光學技術的限制下,手機很難將更長的變焦鏡頭安裝到纖薄的機身之中,所以手機一般只提供2至3倍光學變焦。今次,P30 Pro則採用潛望式設計的超變焦鏡頭,通過三稜鏡將光線折射到鏡頭和傳感器上,形成更長的等效焦距,實現手機前所未有的5倍光學變焦及10倍無損變焦,相信將成為手機攝影的未來技術指標。

而P30則採用超感光Leica三鏡頭,包括4,000萬像素廣角鏡頭、1,6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以及800萬像素長焦鏡頭,可帶來3倍光學變焦及5倍無損變焦效果。其長焦鏡頭亦支援OIS光學防震,再加上人工智能防震技術,無論是長曝光或夜拍均無須三腳架,即使手持仍可拍出清晰細緻的相片。

加上,兩款手機均配備3,200萬像素前置鏡頭,結合深度學習影像運算,令人像面部輪廓更突出,曝光更自然,背光拍攝表現更出色,帶來更專業的人像攝影效果。 在售價方面,P30採用8GB + 128GB配置,備有天空之境、極光色及亮黑色,售價為HK$4,988。而P30 Pro則設標準配置版(8GB + 256GB),備有天空之境、極光色、亮黑色,售價為HK$6,988﹔而高階配置版 (8GB + 512GB) ,備有極光色及赤茶橘,售價為HK$7,988,赤茶橘色要到5月才市面推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