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紅色之旅江西行」授旗

2019-04-15
■「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2019」授旗儀式,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2019」授旗儀式,賓主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等機構將於4月15日至21日期間舉辦「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江西行2019」,近200名本地中小學生將齊赴江西進行考察交流活動,藉以認識祖國歷史與發展。

大會日前在福建中學(小西灣)為活動舉行授旗儀式暨簡介會。據介紹,今次活動由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辦,江西省委統戰部、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共青團江西省委、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合辦,共有來自34所中小學校的188名學生參與。

為期7天的行程中,主辦方將會帶領學生到訪井岡山、南昌、廣昌及贛州等地,並通過參觀烈士陵園、「八一起義紀念館」、革命老區「紅軍群雕園」以及眾多古蹟名勝,讓香港青少年能有機會親身體會國家的歷史及發展足跡。

姜玉堆盼生考察有收穫

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主席、活動團長姜玉堆在授旗儀式上表示,該會每年舉辦「香港青少年紅色之旅」,是希望為青少年提供一個別開生面的國民教育平台。

他續說,十多年來,凡參與過活動的同學們都對國家民族的認識、國情的認知、國民身份的認同,均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他又提到,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所以今次旅程將會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武裝革命的歷史,是別具特殊意義,期望同學們都能從中有所收穫。

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主席王再興,香港國民教育促進會秘書長姜盈盛,副秘書長莊樹煌、陳勇、彭誠等出席儀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