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鈦博會現場簽8項目引資38億

2019-04-27
■中國鈦谷國際鈦產業博覽會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仕珍 攝■中國鈦谷國際鈦產業博覽會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仕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寶雞報道)2019中國鈦谷國際鈦產業博覽會近日在陝西寶雞舉行,吸引了來自德國、英國、日本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組織及150餘家境內外企業參展參會。鈦博會期間共達成各類投資採購合同協議項目12個,總金額66億元(人民幣,下同)。

在項目推介暨簽約大會上,8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額38億元,其中,寶雞力興鈦及鈦合金航空新材料產業園項目總投資20億元,主要建設鈦合金飛機高壓管路件系統車間、鈦合金飛機發動機作動筒車間、鈦合金飛機發動機連接桿車間、航空用鈦合金異型件鍛壓車間等,以及園區基礎配套設施。

寶雞鈦產品供應佔全國60%

寶雞被譽為「中國鈦谷」。據陝西省副省長、寶雞市委書記徐啟方介紹,近年寶雞鈦產業迅速發展,各類鈦企業達到500多家,鈦產品供應佔全國的60%,佔世界的20%,覆蓋航空航天、海洋、石化、醫療等眾多領域,年產值近500億元。

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副會長賈明星表示,鈦在航天、航空、艦船、兵器、核工業等領域具有廣泛的應用潛力,尤其是鈦材在國家C919大飛機項目、4,500米深潛器載人球殼項目中的應用。

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長余薇稱,工信部將面向航空航天、船舶、海洋工程等重大工程發展,加快鈦合金關鍵技術工藝研發,並搭建一批重點新材料生產應用示範平台,促進鈦基新材料應用示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