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安永:內地獨角獸企業迅猛發展

2019-04-27
■安永大中華區業務主管梁偉立。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安永大中華區業務主管梁偉立。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2019「安永復旦中國最具潛力企業」評選昨在滬啟動,意在發掘處於發展初期,卻展現出巨大潛力的中國企業,即日起開始接受各界報名。安永大中華區業務主管梁偉立表示,中國政府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將科技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在此背景下,近幾年國內獨角獸企業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猛發展。他透露,歷年獲獎企業中已有三家申報上交所科創板上市,並獲得受理問詢。

獲獎榜單覆蓋行業逐年擴大

據梁偉立稱,去年獲獎企業中,共有10家後續獲得新一輪融資,絕大多數企業獲融資規模達億元人民幣以上。獲獎榜單覆蓋行業逐年擴大,從生命科學、節能環保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到在線教育、共享經濟、新零售等新經濟業態均有企業入選,其中不乏符合科創板上市行業的公司。

他並透露,2013年獲獎企業安翰科技(武漢)股份公司、2015年獲獎企業北京木瓜移動科技股份公司、和2017年獲獎企業上海泰坦科技股份公司已於近日申報上交所科創板上市,並獲得受理問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