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首鋼基金開辦創業教育學院

2019-05-06
■首鋼基金執行董事、參加學院創辦人李青陽。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首鋼基金執行董事、參加學院創辦人李青陽。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作為內地首個由國企開辦的創業教育學院,首鋼基金旗下的參加學院日前在京正式揭牌。首鋼基金執行董事、參加學院創辦人李青陽介紹,首鋼基金的這一探索,是希望在傳統股權投資的核心鏈條「募-投-管-退」之外,新增「育」這一環節,將低頻率的股權投資與高頻率的創新教育服務相結合,更好地為「雙創」精英和投資機構賦能。

據了解,參加學院是以產業資源為依託的一個鏈接創業企業、投資機構、產業資源和教育機構的服務性開放平台。

李青陽表示,大消費領域正在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變革,參加學院正是從企業家群體的需求出發,通過科學合理的課程設置,推動「產融結合、集聚勢能」工作。

另外,參加學院宣佈與上海金山區政府引導基金達成戰略合作,將共同發起設立首鋼基金旗下新品牌「參加基金」,這是參加學院專屬的一支基金,重點投資參加學院優秀學員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