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武漢天河機場國際快件監管中心投運

2019-05-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通訊員 張祥、劉暢)武漢天河機場國際快件監管中心日前正式投運,海關9610監管模式(即「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正式落戶該機場並開辦業務,湖北機場集團航空物流有限公司貨站管理部副經理何斌介紹,該監管場所啟用後,進出口直郵直購商品只需在空側與機坪間轉運,流轉效率大大提升,每單跨境電商商品時間成本將縮短48小時以上。電子商務企業也可通過電子商務交易平台,採用「清單核放、匯總申報」模式,辦理電子商務零售進出口商品的通關手續,從而完成交易。

武漢天河機場國際快件監管中心一期投資2,000萬元人民幣,運營面積8,088平方米;第二期已經完成可研批覆,用地面積46,632平方米,建築面積24,795平方米;預計到2025年,武漢天河機場國際快件監管中心的年處理能力將達到4.39萬噸。根據《武漢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實施方案》,武漢將以天河機場等區域為重點,推進以出口為主、進出口並舉,雙向驅動的跨境電子商務創新改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