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總邀陳浩濂談金融「入灣」

2019-05-17
■新界總商會董事會邀陳浩濂談金融「入灣」。■新界總商會董事會邀陳浩濂談金融「入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界總商會日前舉行第十二屆董事會第十二次會議,並邀請特區政府署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浩濂擔任主講嘉賓。陳浩濂指,粵港澳大灣區不單為香港的金融業和金融科技服務提供一個龐大市場,亦提供了創科的資源和力量。

出席嘉賓包括首席新聞主任(財經事務)張志民,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副會長周華焯、梁鐵夫、齊光華、李國強、區宇凡、葉沛霖,副主席湯修齊、黃志源、朱德榮、鄧錦添、梁金塘、倫天祐等首長、董事及會員約70人。

陳浩濂以「香港金融服務業與大灣區的發展」為題作介紹。他表示,香港是領先的環球金融中心,去年,香港的首次公開招股(IPO)集資額達2,865億港元,位居全球第一,也是過去10年內香港第六次排名全球第一。

他續說,在國家的支持下,加上香港特區政府和金融業界多年來的努力,香港已發展成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擁有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香港亦處理全球超過七成的離岸人民幣支付交易。

陳:灣區為港金融注新動能

陳浩濂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總量達1.6萬億美元,擁有7,000萬人口,是我國其中一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這個正好為香港經濟包括金融服務業的發展注入新動能,為港人特別是年輕人提供拓展事業的新空間、新機遇。大灣區不單為香港的金融業和金融科技服務提供一個龐大市場,亦提供了創科的資源和力量。特區政府及金融監管機構已與內地當局緊密合作,共同研究落實推動大灣區的金融合作措施,特別是與民生息息相關的便利化措施,並已取得初步成果。

陳浩濂說,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研究和支持大灣區內的金融服務進一步互聯互通,亦會繼續為香港的金融機構爭取更多在大灣區內開展業務的機會。

他期望新界總商會繼續推動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的發展,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