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僑界組千人訪京團周日啟程

2019-05-17
■僑總首長主持「2019香港僑界訪京團千人團」活動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僑總首長主持「2019香港僑界訪京團千人團」活動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華僑華人總會(僑總)將於周日(19日)主辦「2019香港僑界訪京團千人團」活動,隆重慶祝新中國七十華誕。今次訪京團逾千名耄耋老僑們將一起乘搭高鐵前往北京,切身感受國家現代化工程高科技成就,暢賞大江南北壯麗風光和祖國首都雄偉風貌。

僑總昨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作為訪京團團長的僑總會長陳進強在會上表示,千人團定於本月19日至23日舉行,1,040名會員齊赴北京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之旅。

陳進強指,今次逾千名耄耋老僑們,大部分年過70歲,也有不少80歲以上。老僑胞和新中國一起成長,不少人還是共和國同齡人。他們追夢一生奮鬥一生,不但無怨無悔,還以生逢中華盛世為榮為傲;他們也言傳身教,殷切寄望兒孫後輩繼續奮鬥、圓夢復興,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百周年。

今次活動得到中央政府有關部門特別的重視,中國僑聯將專門在人民大會堂國家宴會廳舉行隆重宴會款待每位團員。

對此,陳進強開心地說:「大家能以受邀貴賓進入大會堂,這是中央政府對所有愛國華僑的充分肯定,對老僑胞的親切關懷。」

陳進強盼圓老僑胞們心願

他說,1971年後,數十萬歸僑僑眷陸續從內地遷居香港。如今這批奮鬥了數十年的「港人」老了。他們有個願望,要再看看北京天安門、到國家大劇院看戲、到人民大會堂去參觀、到長城縱情高歌歌唱祖國。因此,今次行程將一圓老僑胞們的所有心願。

陳進強也指出,通過這次活動,僑總更廣泛發動了基層的僑界群眾,團結了更多的華僑華人,使僑總的會務更加興旺,更有作為。今後將更多獻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抓住機遇融入國家大局,推動香港新發展。

據介紹,訪京團榮譽團長為中國僑聯副主席余國春、盧文端;榮譽顧問為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張強,僑總創會會長古宣輝、首席主席李碧蔥,中國和統會香港總會理事長姚志勝,高校聯會長李常盛;名譽團長為僑總永遠名譽會長王欽賢、熊德龍、鄭小鶯、袁仕傑;副團長兼總指揮為僑總監事長梁淦基,副團長兼副總指揮為葉森堯、王穗英、黃惠山、張勤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