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聯辦體驗營 助穗港青年「識灣」

2019-05-17
■「攜手築夢灣區新時代-越港兩地青少年文化交流體驗營」,團員合影。■「攜手築夢灣區新時代-越港兩地青少年文化交流體驗營」,團員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東聯社會服務基金早前聯同廣州市越秀區多個單位舉辦「攜手築夢灣區新時代-越港兩地青少年文化交流體驗營」,並由基金會長李志峰率團,帶領近百名香港中學生到大灣區多個城市進行為期4天的文化交流活動,讓年輕人了解內地最新的經濟與科技發展。

活動由東聯社會服務基金、廣州市越秀區政協、廣州市越秀區委統戰部、廣州市越秀區總商會、肇慶市青年聯合會、佛山市三水區台港澳事務局牽頭舉辦。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廣州市越秀區政協主席孔祥虎,越秀區委統戰部副部長王燕玲,佛山市三水區委常委、區委統戰部部長羅衛平;香港東聯社會服務基金執行副主席程燕、永遠名譽會長周忠信等都有出席活動。

交流團一行首先經港珠澳大橋離港出發,其後到越秀區綜合實踐活動教育基地進行為期兩天的學習體驗,其間,兩地學生於營地內透過合作,進行春耕、植樹、野炊、火災逃生演習等體驗活動,藉以訓練學生的實踐與自律能力之餘,亦為兩地青年提供交流溝通平台,加深年輕人對「一國兩制」的理解與認同。

此外,交流團一行更先後前往四會、三水、佛山、廣州等城市的多家企業及單位進行參觀考察,讓學生感受內地最新的經濟與科技的發展成果,以及了解如何透過應用自動化提升生產效率。

最後,交流團經廣深港高鐵返回香港,親身體驗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便利與快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