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園 > 正文

浮城誌:未來可期

2019-05-18

■ 星 池

四季循環,花開花落,古樹參天,綠樹成蔭,仍須瞥見種子幼苗,茁壯成長。觀看電視劇集,主角露鋒芒,綠葉們扶持,還要勿忘培育年輕新一代演員,否則會落入青黃不接的狀況。

電視台已播放達五百多集的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故事枝節繁衍,涵蓋親情、友情及愛情,場景會在家中、公司或大學。當故事發生於大學生活的戲軌,便由一群年輕演員擔綱演出,實是一個大好的平台給予他們機會去磨練演技。況且,此劇收視甚佳,縱劇情有時過於胡鬧,卻能引起觀眾留意,確能讓新一代演員漸漸被觀眾認識,累積人氣。

當中,頗為欣賞飾演「朱凌凌」一角的吳偉豪,下筆之時,他尚未足二十一歲。他沒有明星二代的光環,純粹熱愛演戲,在父母支持下,以十七歲之齡毅然投考電視藝員訓練班。儘管憑其討好的外表及較佳的運氣,獲得了不錯的角色,但仍試過扮演路人或對白不多的客串角色,或甚走過欠缺演出機會的低潮。二零一六年,他於當時的處境劇《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內飾演「林禾」而嶄露頭角,演技自然但略顯稚嫩。至今,看其演出,無論咬字、讀對白及肢體動作也見進步,可見他所下的苦功,縱然遇上時機,也要親手抓緊才可。雖則有時《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劇情過於瘋狂喜鬧,可是亦有認真之時,近來一場父子戲,父要兒子繼承律師事業,兒子卻要繼續追尋攝影夢,盡吐心聲,最終不歡而散,他的演出,拿捏掌握不錯。此際,演處境劇令他被更多人認識,不過尚在起步,務必要繼續努力及提升。這名新演員,未來可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