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社聯分享韓正講話精神

2019-05-28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舉行「韓正講話精神分享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舉行「韓正講話精神分享會」。

吳換炎:獻力「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落實好中央確定各項工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早前組團赴京訪問並取得圓滿成果,其中5月21日,訪京團還獲得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的親切會見。日前,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於會所舉行傳達韓正講話精神分享會,該會主席吳換炎等出席,並表示福建社團聯會將進一步按照既定目標,扎扎實實地把中央確定的各項工作落實好。

吳換炎詳細回顧了韓正副總理在會見訪京團時的講話精神,其中還詳細引述韓正副總理對聯會提出的四點希望,包括要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要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為香港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要高舉愛國愛港旗幟,不斷提升社團的凝聚力和影響力;要加強與內地的交流合作,促進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更好的發展。

吳換炎表示,韓正副總理對福建社團聯會的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是聯會的榮耀,也是香港120萬名閩籍鄉親的榮耀,更是福建社團聯會成立22年來,所有鄉親精誠團結、奮力打拚的成果。

他希望聯會同仁以實際行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以赴做好新選民登記工作,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周安達源:肩負連接兩地橋樑

該會榮譽顧問周安達源表示,中央對聯會提出的四點要求,顯示中央對聯會高度肯定之餘同時也寄予厚望。

他表示,此次訪京取得了很大成果,是大家的殊榮,希望聯會今後繼續肩負起連接香港和內地的橋樑作用,不僅要在香港的社會事務中發揮作用,更要在祖國的建設中發揮積極作用。

林廣兆盼入灣為國獻力

該會榮譽顧問林廣兆說,福建社團聯會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為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他希望鄉親全面、正確理解「一國兩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保障利益,同時希望大家到福建、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

黎寶忠:續發揮社團正能量

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出席分享會,鼓勵大家要團結愈來愈多的愛國隊伍,按照韓正副總理的要求,全力以赴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黎寶忠又指,愛國愛港的社團要不斷關心、培養年輕接班人,為青年多做點事;永葆福建社團聯會「鐵軍」的戰鬥本色,團結各方人士,繼續參與各方面工作。

他希望聯會繼續把各方工作做得更好,密切關注社會各方面趨勢,繼續發揮社團功能,繼續在社會上發揮社團正能量。

該會副主席陳聰聰、柯達權、施維雄、盧金榮在討論環節上先後發言,均指是次訪京充分體現中央對聯會工作的肯定及重視,未來定將加倍努力做好各項社會事務,為香港貢獻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