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友協迎耿惠昌黃蘭發交流青年工作

2019-05-28
■香港友好協進會接待耿惠昌、黃蘭發一行,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友好協進會接待耿惠昌、黃蘭發一行,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友好協進會(友協)日前於會所接待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耿惠昌、黃蘭發一行,該會會長唐英年等熱情迎迓,雙方就香港社會事務、青年工作等進行深入交流。耿惠昌表示,中央高度重視港澳青年在內地的學習生活情況,希望透過是次座談,廣泛聽取香港各界友好的建議。

耿惠昌盼增三地青年交流

耿惠昌指,友好協進會成立以來,在促進香港及內地企業各界的交流、促進內地經濟繁榮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更在促進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續說,友好協進會在促進兩岸四地交流,加深香港、台灣、澳門對祖國發展的了解作出了重要貢獻。

他表示,中央高度重視港澳青年在內地的學習生活情況,希望進一步了解港澳年輕朋友在學習生活遇到的困難,進一步加強內地和港澳青少年的交流,並希望能透過是次座談,廣泛聽取香港各界友好的建議。

唐英年介紹「進校園 講國情」活動

唐英年表示,友好協進會成立30年來,曾積極推動香港順利回歸,回歸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貫徹落實基本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他介紹,該會近年積極舉辦「進校園 講國情」品牌活動,多年來已到300多所學校,舉辦800多場講座,吸引約30萬學生參加,活動主要是邀請全國政協委員及全國人大代表到學校講解國情,包括「一國兩制」、改革開放、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課題,反應良好。

該會副會長陳清霞,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李文慎等出席活動,與嘉賓展開深入討論。是次座談特別邀請該會青年會員參加,與大家互動。該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朱鼎健、郭基煇、吳永嘉,副主任王靜嫻、陳鵬宇、蔡德昇等分享青年心聲。

朱鼎健表示,希望香港的學校多與內地的學校作交流,了解內地的脈搏、動態。

郭基煇說,大部分香港青年對大灣區發展認同感頗高,認為體育是促進兩地交流的好平台,可舉辦更多軟性活動促進交流。

吳永嘉表示,希望增加有正義感的傳媒機構,讓年輕人更好地認識祖國。

王靜嫻:辦交流育港青國家認同感

王靜嫻建議,舉辦更多交流活動,讓香港青年有被國家認可的感覺,培養國家認同感。

陳鵬宇認為,青少年交流活動十分多,其中交換生是很好的交流方式,讓香港學生對內地有更好的認識。蔡德昇表示,很多香港青年都希望到大灣區發展,建議在院校及學生交流時,平衡資源分配。

該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蘇長榮亦表示,青少年需要的是多去體驗、感受,感受內地的好處,感受自己的出路,兩地大學的互動將能促進各方面交流,因此該會將舉辦大型活動,動員學生了解大灣區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