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廣深將放寬汽車搖號競拍指標

2019-05-29
■廣東逐步放寬廣州市、深圳市汽車搖號和競拍指標。 網上圖片■廣東逐步放寬廣州市、深圳市汽車搖號和競拍指標。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南方日報》消息,廣東省近日出台的《廣東省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實施方案》(簡稱《方案》),針對當前制約消費突出問題,提出九方面29條具體舉措,穩定改善消費預期,營造良好消費環境,促進形成強大統一市場。值得注意的是,這份《方案》明確,優化汽車消費環境,逐步放寬廣州市、深圳市汽車搖號和競拍指標,擴大准購規模。

從《方案》看,政策主要從新能源汽車、汽車消費環境、二手車市場等方面進行系統性優化。具體包括:促進汽車消費優化升級,重點推廣新能源汽車應用,加快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並對全省高速公路服務區、城市新建公共停車場、社區等充電設施的建設作出明確要求。

最受關注的是,明確將優化汽車消費環境,逐步放寬廣州市、深圳市汽車搖號和競拍指標,擴大准購規模,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車限購規定;加強汽車銷售、維修保養及配件行業監管,普遍建立汽車銷售收費公示制度。

此外,完善二手車消費市場,具體措施包括,簡化二手車交易手續,交易所在地可直接辦理轉移登記手續,推進全省機動車轉籍檔案資料電子化轉遞;珠三角區域內互遷的在用車排放限值在一定過渡期可執行國五標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