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近300台商 將深入考察灣區

2019-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廣州市政府新聞辦昨日舉行通氣會,介紹將於6月3日至5日舉行的「台商一起來 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廣州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鄺偉斐介紹,該活動由國台辦經濟局、商務部台港澳司和廣東省台辦等共同舉辦,將促進台商同胞更好地融入大灣區發展建設。屆時,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負責人和企業代表、廣東省重點台商等280人將前往廣州、深圳、珠海等地參觀考察,了解大灣區規劃和相關政策。

鄺偉斐表示,台商在廣州的投資呈上升趨勢。目前廣州有超過3,300家台資企業,總投資額超過220億美元。目前約有50名台胞在廣州拿到了人才綠卡。他表示,通過此次考察活動,台商可以從「聽、看、講、議」等幾方面更深一層地了解粵港澳大灣區。鄺偉斐說,台商在參觀過程中,將可聽取省、地市負責人對大灣區規劃的解讀,可以實地參觀大灣區重點項目,台商代表可以通過交流討論加深對大灣區的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