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動作連連博炒熱政治氣氛

2019-05-31

季霆剛 浙江省政協特邀代表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繼早前反對派在立會以武力大搞破壞、阻礙開會後,他們繼而提出要與行政長官就《逃犯條例》修訂進行電視辯論。反對派死心不息要繼續阻撓《逃犯條例》修訂,一再將事件政治化,更對特首林鄭月娥提出「不信任動議」,再借討論動議時大肆抹黑修例。提出動議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聲稱,修例破壞「一國兩制」,是將港人送到內地「滅口」,損害「一國兩制」。

反對派動作連連,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借電視直播呼籲其支持者參加6月9日的示威遊行。不論辯論過程和質素如何、理據如何,他們只關心可否利用電視辯論宣傳自己。行政長官回應這種討論只宜在立會進行絕對正確。反對派最為希望炒熱政治議題,將氣氛延至區會選舉甚至明年立法會選舉,以2003年的路線為藍圖,再以2014年當年違法「佔中」時反對派將資訊向社區廣播為手段,達到區會立會選舉時議席得以擴張。

反對派現正進行所謂各區各界簽名運動,騎劫學界,明顯就是眼見「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簽署人數急增,他們即時東施效顰,卻既沒有公佈統一的簽名數字,亦沒有統一組織。他們認為是「落地開花」,其實只是雜亂無章。

反對派利用立法會,以及傳媒去炒熱這場政治議題。當然還有更多的是外國議會的配合,以「公開信」的形式支持反對派的活動。試問如果我們香港立法會議員向英美領袖發表「公開信」以圖干預以及改變當地政府行政政策或施政會達到什麼效果? 他們的用意是十分簡單,就是找幾個外國議員來「代表」外國政府,做出好像外國政府都同樣站在反對派的立場一樣反修例。以外國議員來為自己壯膽,造成了像是有多國支持的假象。現時民意十分清晰,追求公義的意志十分強大,反對派的橋段和非理性手段將近衰竭,就讓他們看清楚民意反撲的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