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校友聯署反修例是魚目混珠

2019-05-31

朱鼎健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近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其局方或相關政府部門是樂意派人員到校園解釋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統稱《逃犯條例》),我完全支持,因為這絕對是正本清源的做法,一來能夠向學生清楚解說修例的背景、原因和各種給予被引渡疑犯的建議保障安排,幫助他們以理性和中肯的態度來分析、審視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方方面面,辨別黑白;二來能夠阻止一些與修例有關的危言歪理入侵校園,避免惡意之人混淆視聽,誤導學生的理解。

對於近期出現大批以所謂大專院校和中學「校友」或「舊生」名義發起的聯署簽名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行動,楊局長指有學校向他透露根本與學校無關,最多部分聯署是由非常少數的個別校友的行動。若然屬實,這些聯署行動有可能是反對派的陰謀,試圖魚目混珠,製造假象,讓香港,甚至國際社會誤信反對修例的人佔大多數。幸好有「被」聯署的學校陸續發聲澄清從未支持聯署行動,這些學校敢於出來駁斥謊言,真的難能可貴,值得讚許,亦能夠以正視聽。

我作為香港中文大學校董,反對將追求知識的和平、寧靜校園作為政治鬥爭的殺戮戰場。大家還記得數年前開始「港獨」分子滲透校園的劣行嗎?他們利用校園作為播「獨」平台,荼毒單純、天真的學生,並向他們宣揚以勇武之力表達訴求,結果造成社會不安寧,最終促成2016年年初一晚的旺角暴動事件,今次若大家容許反中亂港分子將校園捲入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之中,香港的繁榮安定必受到破壞。

今次這一波所謂學校校友「聯署」,其實是反對陣營的策略部署行動,若不加以反擊,我們的下一代便很容易變成無辜的政治鬥爭棋子。我相信大家都不希望見到我們的青少年受到荼毒,因此應該大力支持教育局向學校解說修訂《逃犯條例》的目的和意義,以釋除學生的疑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