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綠地混改涉足大健康產業

2019-06-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綠地控股日前宣佈,與貴州省黔晟國有資產經營公司(簡稱「貴州黔晟」)簽署貴州省藥材公司(簡稱「貴州藥材」)戰略重組協議,綠地通過「股權收購+增資擴股」相結合的方式,實現對貴州藥材控股,綠地持股70%(收購60%老股+增資10%)、貴州黔晟持股30%,這也是「綠地混改」在大健康領域的首單。

綠地控股董事長、總裁張玉良指出,貴州藥材未來將實現道地中藥材種植、產地初加工、飲片炮製、有效成分提取、成藥製造、保健品和飲品開發全產業鏈佈局,成為行業領軍企業,打造綠地獨有的中醫藥健康服務品牌IP,成為綠地特色康養產業的重要支撐之一,「力爭通過三年發展,貴州藥材實現營業收入16億元人民幣,利潤2.4億元人民幣,還將通過品牌輸出、輕資產等方式,推動貴州醫療產業、養老產業、健康管理產業快速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