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藥明生物簽逾30億美元疫苗長約

2019-05-3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藥明生物(2269)日前宣佈與一家全球疫苗巨頭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藥明生物將為後者一座疫苗專用生產基地,專門生產該企業的一款創新性疫苗產品並供應全球市場。這項長達二十年的生產合同總金額預計超過30億美元。

雙方簽署了合作意向書(LOI),這項生產協議將由藥明生物子公司藥明海德具體執行,藥明海德為此將新建一座集疫苗原液及製劑生產、質量控制(QC)實驗室於一體的生產基地。

藥明海德是藥明生物與位於上海的海利生物(603718.SH)共同成立的合資企業,致力於打造全球疫苗行業領先的一體化能力和技術平台,提供疫苗合同定製研發生產(CDMO)服務,賦能全球疫苗行業研發和生產。

開創疫苗行業合作新模式

「此項戰略合作開創了疫苗行業全新合作模式,對藥明生物、藥明海德乃至全球疫苗產業而言都具有歷史性意義。」藥明生物首席執行官陳智勝指出,由於生產工藝高度複雜、分析檢測方法繁多以及法規標準嚴格,疫苗生產難度頗高,生產過程中的工藝質量控制對確保產品質量也至關重要。

此次與全球疫苗巨頭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獨家生產一款創新性疫苗並供應全球市場,進一步彰顯了藥明生物、藥明海德領先的技術優勢和全球高標準質量體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