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中部投博會聚焦高水平開放

2019-05-31
■本屆大會以「高水平開放 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對全面擴大中部地區對外開放、促進中部地區崛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記者王逍  攝■本屆大會以「高水平開放 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對全面擴大中部地區對外開放、促進中部地區崛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記者王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由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及山西、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六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十一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日前在江西南昌舉行。大會以「高水平開放 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吸引眾多境內外知名企業參展。

據悉,十一屆中部投博會共有97家境外世界500強和跨國公司參會,100餘家內地500強和上市公司負責人參會;共有18位知名專家學者,200多家智能製造、金融、獨角獸企業負責人參會;舉辦26場涉綠色金融、航空、智能製造、大健康、科技創新等方面的專題活動,重點展示中部六省和港澳地區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特色。

打造開放新高地 促中部崛起

作為本屆博覽會的東道主,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在開幕式現場表示,本屆大會以「高水平開放 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對全面擴大中部地區對外開放、促進中部地區崛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江西誠摯期待與中部各省一道,積極搶抓中部地區崛起新機遇,打造內陸雙向開放新高地,加快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健全完善區域合作發展新機制,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推進高水平開放,促進高質量發展,奮力邁出中部地區崛起的堅實步伐。

比重增 中部GDP佔比逾21%

據了解,2018年,中部地區實現生產總值19.27萬億元,佔內地比重提高到21.4%,工業、投資、消費、進出口等增速均居內地四大板塊前列,綜合實力不斷增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