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多個團體促速通過修例

2019-06-05
■「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遊行支持修例。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遊行支持修例。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社聯昨日召開常務理事會暨理事會會議,理事長陳勇向與會的理事簡述了新社聯支持修訂《逃犯條例》的立場,並促請立法會能盡快通過條例。作為「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一員,陳勇也呼籲新社聯成員能繼續給予大力支持和推動,踴躍參與「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署」。出席的理事並就修訂《逃犯條例》的內容交換了意見。

堵塞漏洞 保障充分

另外,約30名「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成員,昨日下午從金鐘海富中心遊行到政府總部,支持修訂《逃犯條例》。他們批評,一眾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以「逢中必反」的態度,把中央政府妖魔化。而香港回歸以來,並無移交過疑犯到內地,反而內地有數百個疑犯移交到香港。他們重申,如果不完成修例,堵塞漏洞的話,將會令香港變成「逃犯天堂」,希望立法會可以理性討論,盡快通過修訂條例。

他們指出,修例是要完善目前法例上的漏洞,而地區與地區移交逃犯是雙向及對等,只要堅持法治和公義,一切亦要基於事實的真確性,過程亦要保障罪犯的抗辯權利。根據基本法第九十五條,香港特區可與中國內地、澳門、台灣地區司法機關通過協商,依法建立聯繫和相互提供司法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