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老鼠」逃奔15樓 闖老婦家藏身

2019-06-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擲汽油彈案挑戰警威的疑犯「老鼠」,前日被警車圍捕時,棄車逃入北角英皇道麗華樓,狂奔15層樓,被逐層「洗樓」的警員追到「氣咳」,衝入獨居婆婆的寓所,幸疑犯只顧喘氣,未有傷及婆婆,而警員迅速趕至將「老鼠」拉出屋外制服。有目擊街坊稱,疑犯被警員按在地上時仍不斷反抗,聽到警員大聲喝令:「唔好郁呀,你走唔甩豲......」。

近50警圍捕

消息稱,前日下午5時許,「老鼠」在北角英皇道871號對開棄車逃進麗華樓,跑上15樓天台將身上牛肉刀和犯案時穿茠漯垂~拋落街。其間警方衝鋒隊、機動部隊、特遣隊共12輛警車,近50名警員包圍大廈,並上樓逐層搜捕,其間與由天台向樓下逃走的「老鼠」在12樓梯間狹路相逢,「老鼠」見狀竄入12樓走廊,逐家逐戶拍門,一名老婦不知就裡應門,甫開門即被疑犯強行推入屋,但「老鼠」只顧坐下喘大氣,未喘定氣已有警員迅速趕至衝入屋,把他從屋內拉出。據悉,婆婆並未因此受驚。

事發時在對面單位的裝修工人吳先生憶述,當時在屋內聽到門外傳來一陣嘈吵聲,開門赫見一名男子正被多名警員合力按在地上,其間疑人不斷奮力掙扎,聽到警員大聲喝令:「唔好郁呀,你走唔甩豲......」。但見陸續有街坊聞聲開門查看下,警員為免混亂叫居民返回入屋「唔好睇」,隨後警員向吳借用單位的廁所暫時安置疑犯,又要求吳提供身份證作檢查,後來大批便衣探員到場,擾攘一小時才押走疑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