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社聯宴賀創會34周年

2019-06-12
■新界社團聯會創會34周年酒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新界社團聯會創會34周年酒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林鄭月娥謝鋒何靖主禮 盼同心同行開創美好未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昨日舉行「慶祝國慶70周年、特區成立22周年、新社聯創會34周年」酒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共同主禮。林鄭月娥讚揚新社聯及屬會,在過去數十年的工作做得非常好,是協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重要力量。她表示,在未來日子,特區政府將與新社聯同心同行,開創更美好未來。

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駐港部隊政治部副主任陳貴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以及多名社團領袖與各界友好出席酒會。

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分享她於去年到北京述職時曾向中央領導提過,希望今年香港可以積極參與國家的三大盛事,分別是「建國70周年」、「第二屆『一帶一路』合作高峰論壇」,以及「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央領導對於大家積極參與這些盛事是非常支持的。

她又以8個字來形容中央對特區政府的支持,第一是「信任」:信任特區,相信她作為行政長官可以貫徹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令到香港繼續在「一國兩制」、基本法的保障下穩定繁榮;第二是「理解」:中央經過22年已理解到香港具有複雜、特殊的情況,所以自己有時做事有難度,也會請中央理解;第三是「尊重」:不單尊重特區政府,以及她本人的判斷,亦都尊重愛國愛港團體,鼓勵大家多參與社會及地方事務;第四是「支持」:只要是特區政府提出的要求,都一一表示支持,所以無論是如金融互聯互通的大政策,以至是粵港澳大灣區的利民惠民政策,於過去兩年都在不停推動。

特首:各界包容 快見晴天

她形容,香港當下雖有點「風雨」,但很有信心在中央的支持之下,在社會各界的包容理解以及全面協作之下,很快會見到晴天,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她讚揚新社聯及屬會,在過去數十年的工作做得非常好,是協助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重要力量,她代表特區政府向新社聯表示感謝。在未來日子,特區政府將與新社聯同心同行,開創更美好未來。

梁志祥盼逃犯例速通過

新社聯會長梁志祥表示,新社聯創會34年,一直全力支持香港和國家發展。當前,環球政治經濟環境變幻,美國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美國政客更大打「香港牌」,不斷借修例干預香港內部事務;香港的反對派亦同步在議會和社會各層面惡意挑剔特區政府,阻撓修訂《逃犯條例》。

他強調,新社聯作為愛國愛港團體,一定會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而現時「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發起的「護港安全撐修例大聯署」活動,支持聯署人數已超過80萬人,這是支持修例的強大民意。大家都希望立法會能盡快通過修例,堵塞法律漏洞,保障全港市民的人身財產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