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總簡介今年大型活動賀國慶

2019-06-12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一眾首長介紹今年重點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一眾首長介紹今年重點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公佈該會本年度的一系列大型活動,除了舉辦「2019盂蘭文化節」、「潮拚天下2019」、「出花園」系列等品牌活動,兩年一度的「潮州節」將於今年12月舉行,活動除了包含傳統潮文化元素,同時亦會加入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主題,藉此慶祝國家70華誕。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以及各個活動負責人包括潘陳愛菁、張俊勇、胡炎松等出席記者會,並介紹活動詳情。

據介紹,其中重頭節目「潮州節」擬於12月初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屆時場內將設有約30個潮州美食及文化攤位,亦會有潮文化相關的表演節目,演活潮汕地區的獨特傳統與人文風貌。會方預計為期5天的活動,將吸引超過20萬市民參與。

另一品牌活動「盂蘭文化節」將於8月16日至18日一連三天在銅鑼灣維園舉行,今年主題為「盆會勝影」,會方更特別邀請多間院校學生參與製作,以全新角度展現傳統文化,藉此吸引更多公眾一同參與,推動潮人盂蘭勝會的傳承。

此外,為表揚新一代潮人及宣揚潮人拚搏精神而舉辦的「潮拚天下2019」,以及象徵潮汕地區成人禮的「出花園」系列活動,則分別定於6月及7月舉行。

陳幼南盼推廣潮文化

陳幼南期望,通過一系列活動推廣潮文化,並以潮文化凝聚廣大的潮籍鄉親,同時總會亦會致力於活動中加入各種新元素,冀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讓這些未曾回過家鄉的潮後代,亦能從中感受家鄉的傳統與文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