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統促會港總會迎陳興超一行

2019-06-12
■統促會香港總會向陳興超致送紀念品。■統促會香港總會向陳興超致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等一行人,昨日到訪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受到該會理事長盧文端、會長姚志勝等的熱情接待。雙方表示,要做好反「獨」促統工作,做好江西與香港經貿合作交流的促進工作。

中聯辦台務部副部長曾繁信,該會常務副會長吳輝體、施清流、邱偉銘、蘇清棟等出席活動。

陳興超邀港企回鄉投資

陳興超表示,江西具有交通、資源等很多優勢,經貿方面,香港是江西利用外資最大來源地,台灣企業也有3,400多家。

他續說,江西有四大搖籃之稱,一是共和國的搖籃,二是革命搖籃,三是人民軍隊的搖籃,四是工人運動的搖籃,他希望與統促會香港總會加強交流,也邀請總會有實力的企業家到江西投資興業。

姚志勝:開展反「獨」工作

姚志勝表示,今年底將組織和統工商代表團到江西考察,尋求項目對接,要做和統產業。他並期望攜手世界華僑華人的力量,創建和統產業。

姚志勝並介紹該會會務,表示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時,積極促進港台交流合作,開展反「獨」工作。

吳輝體表示,作為江西政協委員,要發揮作用,以國家統一大業為己任,做好統促工作,講好「一國兩制」香港故事。此外也要發揮中間人作用,促進江西與香港經貿合作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