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州商會邀區志光解讀修逃犯例

2019-06-12
■香港潮州商會舉辦修訂《逃犯條例》解讀座談會,賓主合影。■香港潮州商會舉辦修訂《逃犯條例》解讀座談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特區政府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日前就有關修訂《逃犯條例》到香港潮州商會作解說,受到該會會長林宣亮等一眾會董的熱情接待。

林宣亮致辭時表示,該會作為愛國愛港的百年商會,非常關注社會事務。近日有關修訂《逃犯條例》一事引起香港各界關注,故特意邀請區副局長親臨解說條例。

林宣亮盼續聽商界意見

他續說,香港擁有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願意聆聽巿民的意見。

對於特區政府早前就《逃犯條例》再作出三方面共6項修訂,包括剔除9項經濟罪行及加入更多保障人權的條件,該會對此表示歡迎,並希望特區政府在未來能繼續聆聽商界的意見,提升香港的營商環境。

區志光:修例堵漏洞顯公義

區志光指出,由於法律漏洞,香港回歸22年來,一直沒有個案方式移交,以至去年初台灣殺人案發生後,香港沒有法律基礎可以移交疑犯審訊。故現時作出修例,堵塞法律漏洞,以彰顯公義。

其後,他詳細解說修訂《逃犯條例》的細則,包括如何確保當事人的法律權利等。

問答環節由林宣亮主持,會董們就《逃犯條例》是否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政府在未來有什麼具體舉動進一步釋除商界對條例的疑慮及能否追訴台灣謀殺案等提問,區志光逐一解答。

該會副會長黃書銳、高珮璇、鄭敬凱,永遠榮譽會長胡劍江等,亦出席是次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