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有力有序有效推進 主題教育深入扎實開展

2019-06-13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全國政協機關近日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大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機關黨組書記夏寶龍作動員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的決策部署,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國政協黨組的要求,聚焦突出問題,強化使命擔當,有力有序有效地推進主題教育深入扎實開展。

夏寶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是我們黨進入新時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戰的戰略動員,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始終與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的政治宣言。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根本任務和目標要求,堅持講政治和抓具體的高度統一、強化理論武裝和解決實際問題的高度統一、堅守黨的初心和擔當政協使命的高度統一、開展主題教育和建設模範機關的高度統一,以主題教育為動力,推動機關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夏寶龍強調,要聚焦全國政協機關存在的突出問題,機關每個單位、每位黨員幹部都要認真開展檢視,查擺存在問題,並落實切實有效的整改措施,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聚焦思想根子問題,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推動實踐,讓每位機關黨員幹部在思想上受到洗禮;要聚焦擔當作為問題,堅持原則、敢於鬥爭、敢於擔當,讓履職盡責成為每位機關黨員幹部的行動自覺;要聚焦工作質量問題,發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用心打磨,多出精品,樹立標杆;要聚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以求真務實的作風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要聚焦紀律規矩問題,深入開展機關內部巡視,抓好警示教育,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切實加強主題教育的組織領導,黨員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當好表率。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七指導組組長歐陽淞出席並講話。他指出,指導組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緊依靠全國政協機關黨組開展工作,聚焦根本任務、把握「十二字」總要求、緊扣「五句話」目標、堅持四個「貫穿始終」、力戒形式主義抓好落實,推動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機關黨組副書記潘立剛在會上傳達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機關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舒啟明主持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