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全港義工服務日」正式啟動

2019-06-17
■「2019全港義工服務日」啟動,賓主合照。■「2019全港義工服務日」啟動,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2019年全港義工服務日」日前啟動,將聯合各團體會員於6月至9月期間,陸續在全港各區開展11項慈善公益活動。首推「書送愛心」及「輕輕鬆鬆當一天義工」計劃,擴大義工服務的層面,鼓勵大眾以各種形式投身義工行列。

大會於6月15日舉行啟動禮,為今年的「全港義工服務日」揭開序幕。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社聯部部長李文、社工部部長薛惠君、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等出席主禮。

香港義工聯盟及香港義工基金主席譚錦球,香港義工聯盟監事長龔俊龍、常務副主席兼2019「全港義工服務日」籌委會主席涂輝龍、常務副主席鄧清河、蔡加讚、王明凡、馬浩文、蘇長榮、何超蕸、陳紅天,義工基金監事長黃少康、常務副主席兼籌委會副主席文穎怡、孫少文、莊紫祥、劉娟、唐安英等一同出席見證,為日後的義工行動給予更大推動力。

未來3個月,義工聯盟及義工基金將聯合各團體會員在全港各區開展一系列的慈善公益活動,包括義剪、義診、的士義載、家居維修、家居清潔、暑期功課輔導、送贈書券等,惠及長者、兒童、青少年、基層家庭、少數族裔、傷殘人士、體弱病患者等不同社群。

北上考察企業 拓基層學生視野

今年首次推出的「書送愛心」活動,將與新鴻基地產「新閱會」合作,除了為基層學生送贈圖書券外,還提供到廣東省內的大學及企業參觀考察的機會。這項活動旨在鼓勵學生培養閱讀興趣的同時,提供給基層學生更多學習資源,增廣見聞、拓闊視野。

發起市民「捐日薪」助弱勢

另一個重點項目「輕輕鬆鬆當一天義工」計劃,將打破時間、精力等的限制,未能親身參與義工服務的市民大眾,可捐出一日工資,以無償工作的形式當一天義工,幫助弱勢社群,為市民大眾提供更簡單便捷的方式來參與義工服務。

涂輝龍指出,作為跨界別的義工平台,義工聯盟透過舉辦全港義工服務日,將義務工作融入日常生活當中,從而接觸更多的市民,動員更多的義工,服務更多的基層大眾。

他呼籲更多香港熱心的人,尤其是年輕人,加入義工行列,積極參與義工服務,走入社會、關心弱勢社群。

陳積志表示,今年義工聯盟特別組織珠海遊,讓基層青少年參觀港珠澳大橋、探索珠海的最新發展,認識大灣區,以及了解國家的最新情況、擴闊眼界。特區政府將積極加強與義工聯盟的合作,除了增加青年人服務社會的機會,鼓勵青年人將義 工服務融入生活,讓義務工作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