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江西社總慶成立一周年

2019-06-17
■賓主於慶典上齊唱國歌。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賓主於慶典上齊唱國歌。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

何靖陳興超吳忠瓊等主禮 與王再興熊建明鄧文雲等主持啟動慶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逍)2019贛深贛港經貿合作交流活動期間,「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一周年慶典」日前在香港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江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興超,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等共同主禮,與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主席王再興、永遠榮譽主席熊建明、執行主席鄧文雲等共同主持啟動慶典。

主禮嘉賓尚有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駐港部隊政治部副主任陳貴斌,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榮譽主席周安達源。

陳興超盼促進贛港合作

陳興超在會上表示,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成立一年多來,高興地看到,總會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匯聚了眾多愛國愛港愛鄉力量,為促進贛港經貿合作、推動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

他希望,在座各位不忘初心,攜手同行、再接再厲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贛港交流合作,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陳積志:續獻力國家發展

陳積志代表特區政府感謝香港江西社團(聯誼)總會在過去一年所做的努力。

他說,總會在積極團結港籍人等和團體、凝聚愛國愛港力量、推動贛港聯繫交流、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貢獻極大;也相信總會一定會繼續獻力促進國家發展、香港穩定、維護社會和諧與市民的幸福生活。

王再興稱,總會成立以來,始終堅定實踐辦會宗旨(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江西、服務會員),擁有會員4,200餘人,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會員聯誼活動,積極組織會員參與捐資助學、精準扶貧等社會公益事業。

王再興:挺依法施政 堅決反「港獨」

他特別提出,「總會始終堅持高舉『愛國、愛港、愛贛』大旗,堅定支持中央人民政府實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堅決反對『港獨』,維護香港的長期穩定。」

鄧文雲在致祝酒辭時亦提出,我們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精誠團結,維護香港法治和穩定,共贏祖國和香港美好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