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河源社總會董會就職

2019-06-17
■典禮現場,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典禮現場,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河源社團總會日前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香港河源社團總會成立20周年暨第七屆會董會就職典禮,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等出席主禮。黃敬膺主席,何志強膺執行主席,大會筵開百席,逾千名鄉賢友好歡聚一堂,場面溫馨熱鬧。

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河源市政協主席張麗萍,河源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葉少軍,廣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豐,廣東省政協港澳台委員會專職副主任覃大可,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曾智明亦出席主禮。

吳惠權籲理性和平尋解決方法

第六屆主席吳惠權強烈譴責示威者在金鐘發起的暴力行為,衝擊警察防線,嚴重影響公眾秩序,影響民生,作出非法行動,呼籲大家以和平理性、克制的方式尋求解決方法,並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訂《逃犯條例》。

黃敬表示,香港河源社團總會是愛國愛港愛鄉社團,積極支持家鄉發展,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未來要發展所有會員登記為選民,同時積極凝聚河源鄉親,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黃敬勉投身灣區建設

展望未來,他說會以青年發展和專業推動為中心,為青年發展共同努力,同時鼓勵大家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關心家鄉發展,為河源、香港兩地發展繼續努力。

何志強指,該會將再接再厲,發揮現有優勢,宣傳河源、團結鄉親,為愛國愛港愛鄉事業再創新輝煌。

總會常務副主席葉長春表示,未來將加強粵港經濟合作,推動青年國民教育,為美好明天而努力。

陳積志讚揚該會為社會作出的貢獻,「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社會注入無限機遇,河源和香港兩地的合作定能提升協同效應,相信在新一屆會董帶領下,定能繼往開來,作出更大的貢獻。

葉少軍表示,希望總會繼續弘揚愛國愛港優良傳統,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繁榮穩定,同時繼續支持家鄉發展,讓更多香港同胞了解河源,推動兩地共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