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僑聯迎陳文華一行

2019-06-18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接待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文華一行到訪,賓主合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接待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文華一行到訪,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日前接待到訪的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文華一行。該會常務副會長梁淦基、李碧b,副會長陳志煒等首長出席並座談,雙方就如何進一步密切雙方關係,密切經濟、人才、文化、旅遊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梁淦基介紹了香港僑界的情況,歷年來,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積極參與各項社會活動,傳承愛國愛港的精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旗幟鮮明地反對「港獨」,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支持國家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

梁淦基盼兩地獻力「帶路」

他續說,四川是中國中西部最大的省份,素有「天府之國」的稱譽,成都是古蜀文明的發祥地、中國十大古都之一。這次陳主任親自率團來港考察、訪問、交流指導,希望能更好地創造條件和機會,共同為「一帶一路」建設作出應有的更大的貢獻。

陳文華:川港增聯繫深化合作

陳文華表示,感謝香港僑界對四川省經濟、社會、建設的關注,給予了很多幫助和支持。

他指出,四川是中國中西部地區核心地位的大省,經濟水平發達,資源豐富,旅遊景點繁多。按國家「一帶一路」具體戰略部署,將實施裝備製造、電子信息、食品飲料、能源化工、大數據等諸多項目,請香港僑界的朋友進一步關注四川,希望聯會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推介宣傳四川,並且加強聯繫,深化合作。

四川省人大農委副主任委員李江、省人大常委會研究室副主任陳竹、省委統戰部機關黨委書記朱雲等參加座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