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貴州查明錳礦儲量冠亞洲

2019-06-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亞明 貴陽報道)據媒體報道,從自然資源部錳礦深部找礦理論與方法院士論壇上獲悉,目前貴州銅仁已查明錳礦石資源儲量約7.08億噸,居亞洲第一。

據悉,在已查明約7.08億噸錳礦石資源中,包括4個世界級超大型錳礦床和1個特大型富錳礦床。超大型錳礦床數約佔全球的三分之一,新增錳礦資源量6.6億噸,其中富錳礦超過1億噸。已查明錳礦石資源儲量超過2011年全國錳礦保有資源量的總和,實現內地錳礦地質找礦有史以來的最大突破。使銅仁地區成為國家錳礦資源戰略安全供應核心區,使貴州成為全國最大的錳資源基地。

錳是國家十分緊缺的戰略關鍵礦產,而內地也是錳礦石和錳系材料的消費大國,每年有70%的錳礦需要從國外進口。由於錳在汽車電池、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等領域有廣泛應用,銅仁錳礦的發現可以從根本上扭轉內地錳礦依賴國外進口的局面,維護國家資源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