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姚志勝赴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獻言

2019-06-20
■海峽論壇上,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左五)與姚志勝(左六)等合影。■海峽論壇上,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左五)與姚志勝(左六)等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日前在廈門出席2019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海峽兩岸暨港澳僑界圓桌峰會,並在大會發言。

姚志勝說,今年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最重要的大背景,就是習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提出了探索「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開啟了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新階段。今年是這個新階段的開局之年,如何落實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我們做好對台工作的重中之重。

投灣區建設 共建「帶路」

他指出,今年5月29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會見統促會香港總會訪京團,要求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利用香港在開展反「獨」促統工作中的獨特優勢,持續推動港台交流合作。

對此,姚志勝提出四點建議:第一,認真學習習總書記對台重要講話,講好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故事;第二,以香港為平台,以民間活動為載體,加強港台民間交流;第三,聯合港台工商界,積極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第四,聯合海外華人華僑反「獨」促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