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日媒高度關注習近平對朝訪問

2019-06-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人民日報》報道,在中國宣佈消息之後,包括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共同社、《朝日新聞》等日本各大媒體都在第一時間進行了報道。

「這真是一個令全世界高興的好消息。」日本同志社大學前教授淺野健一興奮地對記者說,中國在朝鮮半島問題上始終堅持無核化目標,堅持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對此他非常讚賞。「相信習近平主席此訪不僅能推動中朝關係發展,而且有助於促進半島和平穩定。」

日本「繼承和發展村山談話會」理事長藤田高景在受訪時表示,中國國家元首時隔14年再次訪問朝鮮具有重大意義。「習近平主席訪朝不僅有利於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而且也有利於促進包括亞洲在內的整個世界的和平與繁榮,相信此訪將取得具有歷史意義的重要成果。」

印度德里大學國際關係教授庫馬爾對記者說:「在中朝建交70周年之際,習近平主席此訪將對兩國關係的未來發展產生重要影響。」過去70年來,中朝塑造了深厚的雙邊關係,在過去不到一年時間裡,兩國領導人4次會晤,達成諸多重要共識,掀開了兩國關係新篇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