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帶路」秉持開放透明 與世行報告建議一致

2019-06-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北京例行記者會上就世界銀行的《「一帶一路」經濟學:交通走廊的機遇與風險》報告作出回應。他指出,在合作中秉持開放包容透明的原則上,與世行報告中的建議是一致的。

報告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對全球貿易和投資增長的意義,稱「一帶一路」倡議可加快數十個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發展與減貧,全面實施可使3,200萬人擺脫中度貧困。但是,報告認為此倡議應該進行政策改革以提高透明度,改善債務的可持續性,減少環境、社會和腐敗風險。

對此,陸慷回應,「『一帶一路』倡議的願景目標與合作領域同許多發展中國家的發展戰略高度契合,為這些國家的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積極貢獻。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有效地打通了沿線不少地區的基礎設施瓶頸,促進了互聯互通,也為全球貿易便利化和經濟增長作出了重要貢獻。世行在此方面作出了客觀評價。」

陸慷又強調,中方在合作中繼續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和開放包容透明的原則,踐行開放、綠色、廉潔的理念,努力實現高標準、惠民生、可持續的目標,共同推進論壇成果落實,積極構建全球互聯互通夥伴關係,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從這個意義上講,這與世行報告中的觀點和建議是一致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