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建宗冀盡快回復平靜

2019-06-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發表網誌指出,行政長官已就政府修例工作不足,誠心向市民致歉,並強調政府會以開放態度,虛心聆聽社會聲音,並以最謙卑和最誠意的態度接受批評,竭力服務市民,令政府未來施政更貼近民意,更切合市民需要,希望社會各界體諒和包容。

他表示,特區政府已完全停止《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並清楚表明本屆立法會會期明年7月結束,條例草案屆時將自動失效,政府會接受這事實。

他並指,香港今日的成就得來不易,因此需要好好珍惜。他深信每位熱愛香港的市民,都認同要維護及尊重香港賴以成功的核心價值,包括法治、司法獨立、人權、自由、包容及多元社會。

盼重新出發 重建互信

因此他希望香港盡快回復平靜,讓大家一起向前看,向前走,重新出發,重建互信,努力建設香港。而未來3年,特區政府會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加強與青年溝通,為他們開拓發展空間,促進向上流動的機會。

他提到,在過去兩年,特區政府做了不少實事。行政長官上任至今,發表了兩份施政報告,提出近500項政策措施,在多個範疇取得階段性成果。

他以創科發展為例,為維持香港的競爭力和把握新機遇,其中關鍵是推動創科發展,在創科路上要急起直追,努力培育優秀人才,為資訊科技、研發和產業發展注入新血。

其中在培育科研人才方面,在2018至2019學年分別有30,091及5,033名學生,修讀由教資會資助與STEM教育相關的全日制學士學位及研究院課程。比較10年前,STEM相關全日制學士學位及研究院課程的學生人數,分別大幅增加59.3%及46.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