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馬時亨:正視危機 讓青年感到有希望

2019-06-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已完全停止《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但反對派的示威、集會等活動仍然持續。曾為政府問責官員的港鐵主席馬時亨對此表示痛心,而最令他痛心的,是見到年輕人感到很不滿,對社會有很大怨氣,認為政府應正視危機,要讓年輕人感到有希望。

馬時亨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修訂《逃犯條例》所引起的迴響,是他在香港生活多年來所未見過,亦令社會撕裂。而最令他痛心的,是見到年輕人感到很不滿。

他表示,年輕人是社會棟樑,如果他們不滿意,對社會有很大怨氣,「將來的路會很辛苦」,因此他認為政府應正視危機,要讓年輕人感到有希望。而香港最需要解決的是房屋問題,因房屋問題已令不少青年人非常沮喪,感到社會不公,香港已由「爭氣之都」變成「怨氣之都」。

至於政府應如何收拾局面,馬時亨指要看政府智慧,並認為政府前日召開集思會的原因,是知道如今事態嚴重,他作為市民,只能默默支持祝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