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羅致光盼盡快修補裂痕

2019-06-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上星期離港的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特區政府已承認在處理修例工作方面有不足,他深盼大家能放下嫌隙,讓社會可盡快修補裂痕,重新攜手為香港創造更好的未來。

羅致光昨日發表網誌指出,今年是國際勞工組織成立100周年,他上星期與幾位勞工顧問委員會委員以中國代表團成員的身份,參加在日內瓦舉行的百年勞工大會。在離港期間,他無時無刻關注香港的情況。

他表示,事情的發展他不用多說,但政府已承認在處理修例工作方面有不足,並承諾會更虛心聆聽市民的聲音,了解市民的想法和感受。他深盼大家能放下嫌隙,讓社會可盡快修補裂痕,重新攜手為香港創造更好的未來。

700項課程助勞工適應未來

他提到,追求更美好的未來也是國際社會的願望,在出席百年大會期間,他曾與幾個國際組織會面並交流意見,當中不少討論與「未來工作」有關,因人工智能、自動化及機械人技術等均對勞動市場帶來衝擊。而運用僱員再培訓局作為主幹的700項課程等,盼在概念上可更能協助香港勞工適應未來工作的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