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陣圖再挑民粹施壓政府

2019-06-24
■民陣食髓知味,昨又舉辦集會圖挑動民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民陣食髓知味,昨又舉辦集會圖挑動民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搞集會抹黑警方 公然包庇違法者 政界批毀法治精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繼上周五民陣等多個反對派組織鼓動市民圍堵警察總部之後,民陣食髓知味,昨晚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行集會,聲稱抗議警方處理示威活動使用過分武力,並要求「追究警方懷疑濫權行為」云,但就只有數百名市民出席。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晚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反對派及民陣組織為求政治私利,一次又一次挑撥市民情緒,圖向特區政府施壓,又公然包庇違法者,有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更與反對派常掛在口邊的「尊重法治精神」南轅北轍。他們強調必須維護法治基石,一切要依法辦事。

梁志祥:講一套做一套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認為,從是次集會的人數,顯示市民對於反對派近日圍堵警總、直接挑戰社會安定力量的行為有所保留。

他指,「6.12」當天自己一直在大樓內,關注事件發展,其間警方在立法會門外被激進示威者暴力對待,不少警員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那警方是否應向民陣追究?而部分激進示威者被拘捕,反對派就千方百計向特首和特區政府施壓,要求特首干預司法機構「特赦」違法示威者,這有公平可言嗎?

他批評反對派講一套做一套,嘴上聲稱尊重法治,而當情勢對自己不利時,卻可以隨時放棄司法公義,毫無法治觀念。

何俊賢籲警企硬勿退縮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反對派以各種歪理謬論誤導抹黑,現時暫時處於無道理好講的時候,唯有靠紀律部隊謹守訓練時的專業,維持社會秩序。他只想簡單問一句所有人:究竟有「飛磚、削尖鐵通」先,還是有「催淚彈」先?相信答案毋庸置疑,而警隊不應受到反對派無理的攻擊指責而有所退縮。再問一句:警員的家庭又有錯嗎?為何會被找出來起底,甚至出現「禍必及妻兒」之說?除了已經泯滅人性之人能說得出,連在旁邊拍掌鼓噪的人亦應負責。

邵家輝批政治凌駕法治

自由黨副主席邵家輝指出,「6.12」發生什麼事件,大家有目共睹,當日下午3時許一群激進示威者不斷進逼,將在大樓外防守的警員逼到退無可退,為免被激進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大樓,警方必須採取適當的武力,但反對派卻咄咄逼人,不斷攻擊抹黑警隊,上周五更圍堵警總。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即「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過去無論任何政見,大家均尊重法治精神,也是反對派一直掛在嘴邊的論述,現反對派卻企圖以政治凌駕法治,不斷向有關方面施壓企圖對當日真正違法者網開一面,反對派自打嘴巴,實在相當之諷刺。

何啟明責歪曲事實可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認為,激進示威者圍堵警總的行為,已經超越了大家的底線,而警方完全是依法執行職務。「6.12」當天有部分激進示威者以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警方也是採用合適的武力制止,只要用公平、公正之心看事件,今次警方使用的武力恰當。不過,反對派卻歪曲事實,不斷抹黑警方的專業執法行動,行為實在可恥。他期望警方能繼續以市民安危為重,專業地依法執法,以無畏無懼的勇氣守護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